Useless to Useful

                                                            

 

這次比賽主要就是要利用腳踏車的廢料來做一些生活上會用的到的東西

(相關的比賽內容在這)

原本的構想是想用一些管材做掛勾之類的東西

而內胎就當成止滑的材料

領完材料回來

一一把材料拿出來整理

順便在手中感覺一下

腦中也想著哪邊要切開,這邊可能要挖洞...等等的構想

此時正好在桌上看到我前陣子去刻的橡皮章

我其實對印章店提供的木頭材質跟外觀樣式不是很喜歡

早就有念頭要找時間自己搞一個"身體"出來

既然這樣..何不....

管材的部分可以當印章的身體

內胎當然就是當刻章橡皮的部分了

但內胎的橡皮跟刻印章專用的橡皮應該是有差別的

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去問老闆

老闆也說可以拿過去試試看

30分鐘後我出現在老闆的店裡

我把東西拿給老闆看

老闆:這沒辦法做,表面不夠平

:那如果旁邊用東西壓住勒?

(老闆直接從他周圍拿一個他覺得最有機會壓住的東西)

老闆:壓不住耶

(心想還是我回去做一個夾具再來,這時突然想到...)

:那如果用黏的勒?跟你黏橡皮章一樣...

(老闆沒說話,但我從他的表情已經得到了答案)

30分鐘後,我拿著刻好的橡皮內胎很高興的回家。

來就是等用管材做的印章本體做好後

把兩者結合在一起

100%回收物做的橡皮章就大功告成了!

eco23.jpg

eco24.jpg

eco25.jpg

eco26.jpg 

 

Useless to Useful  腳踏車廢料創意比賽 - 蓋印章 (生長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